2015年5月24日

[短記] 2015 新點子劇展:阿拉伯之夜

時間:2015.05.23  2:30PM
名稱:2015新點子劇展  廖若涵-阿拉伯之夜
地點: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廖若涵體能訓練班之阿拉伯之夜: 

1. 好想找個本來看!後半段三個男人獨白闡述自己的困境時,我無意識的神遊了,但不是睡著那種,就是想到其他事情了。但我很喜歡張棉棉看著衣櫥把衣服一件件穿回來,記憶也一件件找回來的感覺。 

2. 劇本有沒有想要藉記憶喪失的阿拉伯女人說些種族差異還什麼的?因為啊,從其他角色的台詞得知她近乎赤裸、僅圍一條浴巾,還有三個男人偷溜進去房間親吻她,跟一般印象中要包緊緊、深受禮教束縛的阿拉伯女人截然不同。不過,在廖若涵的版本,我感覺不出這部分有被強調。 

3. 人的體能在被逼到極限時,真的是好看的 (Ex. 行者裡的舞者)。場上有幾個瀕臨崩潰的畫面,動作啊、怒吼啊,一切都對了,真實的像是從腸肚心肺掏出來的一般!不過,還是覺得爆炸的太少了!窒息壓迫的重、想像逃離的輕,這中間的差距如果再撕裂一點應該會更好看。 

4. 喜歡幾近空台的設計,所有人都在同一個不被定義的空間,也都不在同一個空間!高起的舞台意外造成了外圍一圈的操場,既是實際上下樓的樓梯,也可想成是不停在原地繞圈打轉、逃不出去。 

5. 我一直覺得背景的聲音有短聲有長聲 (不確定是不是水聲),感覺好像在打摩斯密碼傳達些什麼訊息~ 特別是前30分鐘很明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