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短記) 始作場:蜆精

時間:2014.11.21 7:30PM
名稱:始作場  蜆精
地點:索引文創

今年8~9月的臺北藝術節,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找了王世緯作《九面芙烈達》,預告片中的王世非常適合芙烈達的妝。沒多久,傳來陣前換將的消息:從王世緯變成謝盈萱!想說有絕佳敬業精神的世緯怎麼會突然辭演,後來才知道:喔~世緯懷孕了!

說是妖姬變妖婆的世緯,這次決定跟著老公與肚裡的小孩,一起在台上演戲。不過,演出時間已屆臨盆之時 (34周),不少人擔心會不會演一演,小孩就噗通生出來了。「一個真的孕婦在台上扮孕婦,說孕婦的故事」,光是這個設定就已經很吸引人,再加上演員與生俱來的魅力與幽默感 (雖然拉啊的部分弱了XD),以及台下每雙關心的眼睛,讓這場演出不只是場演出,而多了更私密的心情分享。

演出主要分成兩部分:前半段是一個女人懷胎後的種種疑問與不解,包含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事事都有規矩,在在都存禁忌;後半段則cue了來看戲的劇場演員 (男女各一),透過一段奇幻冒險的讀劇,讓名為生命的禮物,自然而然的引領出路。「浪來了,我就漂;浪停了,我就睡。」跟著海龜一起游到那有光的地方,然後一切就會水到渠成,不管是當爸爸的當媽媽的,還是即將要來陪伴一輩子的寶寶。

索引文創是個很有趣的場,觀眾要下到地下室後,再往下走一點才是觀眾席。也就是說,觀眾看舞台是要仰著頭看的,頗有野台戲的味道,只是地點不在戶外而已 (臺北藝穗節要不要來談一下這個場館)。另外,正對著觀眾的舞台深處是可以投影的大小兩面牆 (中間有凸出的建築結構),左右兩側都有樓梯。在戲的尾巴,演員爬上了左舞台的樓梯,掀開長裙,讓寶寶的超音波圖像可以投影在圓滾滾的肚子上,而一旁的大牆面也秀出相同且更清晰的影像。

至於被cue到的演員,應該都是沒re過的,所以效果/笑果非常好。周日的組合等人來幫我補齊耶!最後,預祝緯緯生產順利,坐月子順利,歡迎帶寶寶回劇場演戲!

◎ 特別來賓:
男演員演海龜、女演員演王世緯。兩人照著世緯發的劇本讀劇~ 
周四:周明宇 + 謝俊慧 (富晨軒)
周五:魏雋展 + 朱安如
周六:王宏元 + 王安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