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預報】黑眼睛跨劇團:活小孩

時間:2013.03.24  8:00PM
地點:文山劇場6F排練室
名稱:黑眼睛跨劇團  活小孩 (排)

寫在看排前...
就如同我寫的《看什麼好戲》系列,選戲買票總會基於某些原因。當看到《活小孩》的編導是黃郁晴與簡莉穎,基本上就沒什麼不買票的理由了,前兩年可能是外表坊的最後一號作品《春眠》即是兩人合作的作品。

底下是正式預報文...
《活小孩》的演員組成非常有趣,有專業的劇場演員,也有完全的素人,甚至有三名活力旺盛的小朋友。劇中利用角色扮演、積木建築遊戲、寓言想像等方式,表現與揣摩孩童的各種行為,逗趣得讓人哈哈大笑。然而,編劇也讓故事勇敢的碰觸到團體認同、性別認知與性探索/侵害等尖銳議題。天真無邪與無憂無慮並非是孩子的唯一面向,他們所面臨與接觸的世界,遠超過大人所能理解。

嗯...該停一下。實話,我一直在反覆思考要怎麼寫《活小孩》的預報,如果你是想知道戲的走向跟大致長的樣子,那麼,上面那段說明就夠了。但事實上,《活小孩》很難用文字去理性說明「它在演什麼」。因此,我決定要用感性一點的文字,重新敘述一次。

每個人都有收藏些什麼的習慣,像我是收藏劇場票券與節目單、同事搜集可口可樂系列商品與便利商店積點公仔、朋友最愛到處旅行的明信片與各國紙鈔。但不管實際「放」些什麼到你寶貝的資料夾/資料盒裡,未來翻開的那一刻,總是充滿著各式各樣複雜的情緒:「原來,那時候我曾經這樣子過

《活小孩》就是喚醒你「曾經那樣子過」的潘朵拉寶盒!這盒子一打開後,所有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情緒都會逐一湧上,甚至是你已經遺忘的、不想去回想的、自以為已經釋懷與跨過去的醜惡與芥蒂,通通在此時又浮現。我已經要30歲了,是個生理與律上認定的成年人,但那個「曾經 (發生了許多事)」的孩子,其實一直都在,只是身影模糊的存在於記憶深處,等著我再去多跟她說說話。

所以,《活小孩》實質上是一趟獻給大人們的療癒之旅。當你看完演出、走出劇院後,發現眼角溼溼的、眼睛腫腫的,請不要感到害羞難堪,因為那正是你誠實面對自己的證明。


演出資訊:
◎ 時間:2013/04/04~2013/04/07 (目前僅剩 4/5 19:30 和 4/6 14:30 兩個場次還有票券)
◎ 地點:國家劇院實驗劇場
◎ 共同編導:黃郁晴、簡莉穎
◎ 劇本發展:全體演員與助理群
◎ 演員:王肇陽、余佩真、吳柏甫、李美珠、彭文明、楊又昕、廖治強、賴玟君、盧亭翰、藍沁嫻、藍芷楹
◎ 黑眼睛跨劇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arkEyesLabFans?fref=ts
◎ 兩廳院售票網址:http://ppt.cc/n6L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