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短記] 瑪姬‧瑪漢舞團 Compagnie Maguy Marin:May B

時間:2015.11.1  2:45PM
名稱:瑪姬‧瑪漢舞團  Compagnie Maguy Marin - May B
地點:國家戲劇院

很多重覆細碎且生活化的動作,讓我不自覺的想起《斷章》;還有那些在群體中有意無意會落下的個體,也讓我想起幾個《斷章》舞者茫然望向前的畫面。

塗抹成一團白泥的舞者,跟著鼓聲隆隆的音樂進行身體軍事化的訓練,好奇的探索著自己的別人的身體部分,慢慢的抖落身上蒼白斑駁的腐朽,穿上了有情感的、有角色設定的現代化服裝。

因為慢慢地從「物件」變成「人類」,喜怒哀樂也逐漸上身,孤獨、欺騙與爭奪等惡性慢慢爬出。穿上了象徵文明的外衣,真的有比較好嗎?《終局》裡坐輪椅的盲人Hamm,《等待果陀》中被奴役的Lucky,也都穿得人模人樣的啊...還有一群看來沉重灰濛濛的、要逃難或是要離開去哪兒的二戰人民, 巍顫顫的碎步行走,但又能走去哪兒呢?

下半段的舞台用燈光隔出一條像是輸送帶的區域,人都從左舞台出現,又從右舞台沒入。

結束了嗎?可能吧......

---------------------------------------------
坐我隔壁觀眾哭得好激動啊!我自己還好,雖然還是有獲得些訊息,但情感的激動只有微小的起伏而已!編舞家30左右的年紀就可以把貝克特的文字轉成舞作,啊我是在幹嘛...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