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只是嚷嚷:不讀書俱樂部

時間:2014.11.24 8:00PM
名稱:只是嚷嚷  不讀書俱樂部
地點:雅痞書店

只是嚷嚷成軍好一陣子了,核心成員張仰瑄、許逸聖等人,一路從《下午 美術館裡的四個人》,到後來幾場音樂劇選輯演唱會,雖然每次的參與人員不完全一樣,但想推廣中文音樂劇的美好的心情是不變的!這齣《不讀書俱樂部》的場景發生在書店,又正好選在一間很有味道的書店作為表演空間,讓所有的情節都繞著書店主人打轉,拉出幾條與店長 (許逸聖飾) 的關係線:細心的店長妹妹 (孫自怡飾) 、聽說很罩的店長朋友 (高敏海飾)、兇狠又溫柔的管區警察 (蔡邵桓飾)、練家子的對岸店員 (張仰瑄飾)、以及決定奮發念書籌組讀書會的女客人 (陳品伶飾)

由於角色與故事設定非常日常,感覺就像是在看著巷弄內那個隔壁對街老言的故事一樣 (喔~ 店姓言啦~),從店長為了想保留與前女友的共同回憶而頂下書店開始,一一細數角色特性,並加入了逗趣搞笑的內容,如管區對新來的女客人一見鍾情、「對的/錯的時間」與「對的/錯的人」的把妹排列組合等,氣氛輕鬆活潑。即便演員與觀眾的距離非常非常近,也沒有後台或側台可換裝躲藏,觀眾依舊可以自然放鬆的融入。

最令我驚訝與讚賞的,是《不讀書俱樂部》的中文唱詞,在沒有字幕,也沒地方放字幕的情形下,幾乎可以完全聽懂,比例高達九成五吧!唱詞該怎麼寫得好、寫得有韻律,如何讓中文的一二三四輕聲,能與Do~Re~Mi~Fa~So~La~Si搭配的天衣無縫,向來考驗著作詞作曲者的功力。整場表演,不但詞與曲的尷尬不見了,還什麼都能唱、什麼都不奇怪。除了根據情境而設計的、唱的比說的好聽的對話,一段店長跟店員瞎忙讀小說的橋段,不但能用演的,最後還真能唱成很有架式的模樣,實在妙絕!

只是嚷嚷這次作了個很大很浪漫的夢:演出前觀眾會拿到一張VIP賞閱卡,每觀賞一次《不讀書俱樂部》就可以得到一個章,集滿8個章便可兌換演出票券一張。原來,這次的作品想做成影集模式,一集一集的,讓觀眾能夠持續不斷的參與劇中人的喜怒哀樂 (其實是隔壁老言 XD)謝幕時,六個演員一字排開,加上一旁的鋼琴伴奏,我心想:真希望他們能像六人行一樣,一直一直的做下去,順利產出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等等等,成為許多人津津樂道的經典。

To Be Continued...期待下一次的光臨!

《不讀書俱樂部》在12/11~12/14的晚上8點都還有場次,請大家快去看!另外,劇組和雅痞書店合作,可以先上網訂餐,提早入場用餐等著看表演唷!

演出資訊:
◎ 只是嚷嚷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eJustMurmur
◎ 不讀書俱樂部官網http://changapi.wix.com/musicalnrc#!characters/cee5
◎ 不讀書俱樂部訂票頁面:http://goo.gl/myDRpF
◎ 製作人/音樂:張芯慈 
◎ 導演陳大任 
◎ 編劇:張家祥 
◎ 音樂:張文翰 
◎ 演員:張仰瑄、許逸聖陳品伶高敏海孫自怡蔡邵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