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日本關西京阪奈】第十天10/16:鳥取沙丘與柯南列車

這次的日本關西行,我們去了比關西再西邊一點的地方!為了要一訪柯南小鎮 (也就是《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先生的故鄉「北栄町」),我們刻意拉了很長的車,到達所謂的「山陰地區」。山陰地區包含了鳥取與島根地區,屬於比較鄉野的區域。不過呀,這裡可是出了兩位大名鼎鼎的日本漫畫家,一位是剛剛說的青山剛昌,另一位則是《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先生!



第二天的奈良早餐依舊是豐盛好吃,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傳統日式早餐喔!肥嫩嫩的煎鮭魚、軟Q的玉子燒、爽脆的醃醬菜、暖口熱呼呼的味增湯,再搭配回甘的日本茶,啊~~~ 看到我就好餓!我非常喜歡這間奈良民宿,雖然費用高了點,但能真正體驗到日式家庭的風情!



因為要從奈良殺到鳥取,原定上午8點的火車,約中午12點抵達鳥取。不過,車站人員不建議這樣趕車,萬一趕不及接駁的車次就糟糕了,所以幫我們換成10點多的車次。自助旅行就是這樣,難免會碰到行程不順的時候。所以,來看看早晨寧靜的JR奈良駅吧!


車票分成兩段,中途到大阪轉車!我跟我妹兩個人急急忙忙拉著行李在大阪車站買了奶茶與飯糰就衝上特急列車 (為了省時間只好傷荷包了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日本的老年人真的很會趴趴走,這班列車的乘客大多是6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大夥兒開心的聊天。另外,火車會一路向西,車廂最前頭掛有電視螢幕實況LIVE車頭看到的風景,上頭的跑馬燈還會時不時介紹現在經過鄉鎮的特色,像是著名小吃與風景名勝,搭配外頭一片綠的景色,真的超像「來去鄉下住一晚」的。



山陰地區號稱是動漫王國,所以火車上還有以鳥取為題材的漫畫,是篇幅較短的試讀本。我記得故事說的是一名到關東打拼的中年男子,某天坐火車回到出生的故鄉。在火車上一覺醒來,卻發現周遭的景色變成十多年前的矮房,自己也成了稚嫩的高中模樣。



連火車上的服務小姐都穿著動漫王國的T-Shirt!


 

在去柯南小鎮之前,我們決定先在鳥取玩一下!鳥取駅裡的大型Locker客滿,很厲害的我妹穿越了大半個鳥取車站,來到車站外頭最邊邊邊邊毫不起眼的辦公室:「鳥取駅荷物取及所」。這裡可以讓遊客借放行李,一人份400日幣,需在當日下午5:45取回,是背包客的好朋友!接著,繼續衝往巴士站,前進鳥取沙丘啦 (記得,在鳥取沙丘展望台下車唷)



鳥取沙丘展望台是棟簡單兩層還三層的建築物,爬上屋頂就可以看到沙丘與日本海囉!照片左邊有一點點黃黃的,那就是沙丘啦!


展望台與沙丘間靠著纜車往返!



沙丘幅員廣大,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海岸沙丘: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公里。


纜車站入口!


先到隔壁機器買票,來回票300日幣唷唷!



纜車的速度不快,所以座位上也沒有防護索,但還是有莫名的刺激感,特別是出發離開站體時會給他用力的「咚」一下!


高度大概就比一般天橋高一點,可以看到遠遠藍藍的日本海,另外,這天太陽大到炸!



到了到了,到鳥取沙丘那端的纜車站了,腳記得要抬高進站唷!



鳥取沙丘有個很貼心的服務:免費提供靴子供遊客換穿,只要找到自己的size就行啦!由於我穿著拖鞋去踩沙丘,所以請左圖之我妹來為各位示範沙丘換鞋法!既然都有了廣大的沙丘,自然也會有駱駝騎乘服務啦,價格不斐就是 XD


 大概是看到大片的沙丘與海洋讓人心情好,這天的照片都又笨又自然 XDDD!


肥短的我在沙丘上,風~超~大啊~


由於隔壁就是日本海,海風強勁,因而在沙丘表面吹起波浪狀的風紋,是鳥取沙丘的特有景象!


呼,本日最大挑戰:爬沙丘!不要以為看起來很好爬,咻一下就可以上去了,這坡度可是近45度,再加上沙子很軟,踩一步會倒退滑個半步,爬得氣喘吁吁的說~



不過沙丘脊的view非常好,海洋跟天空的顏色藍得不像話,遠遠的人影小小的可愛極了!


這時候就要來拍些白爛照了 XDD!幫我們照相的日本人應該覺得莫名其妙 XD


沙丘脊上的風真的好大,完全不用sedo就有半屏山髮型了!


花很多時間與精力上沙丘,但下去只要半滑半走還不用施力就到沙丘底了 XD 是說我這張照片在三八什麼 XD



搭纜車回到原本的展望台,順便逛了一下名產區!有可愛的鳥取沙丘沙做成的復活島石像~


是說尾田榮一郎真的賺很大,到處都有海賊王的相關產品!鳥取這裡的名產是梨子,所以有索隆插梨子!


還有魯夫騎駱駝拿梨子~~~ 


這裡還有個透心涼的名產:梨子霜淇淋!這名阿姨店員很可愛,會用簡單的中文說霜淇淋的口味:香草、綜合,甚至用台語說「來ㄚˋ (梨子的台語)」!BTW,這支霜淇淋非常好吃~~ >////<

在鳥取沙丘站等巴士時,跟一旁的巴士車掌阿姨聊天!阿姨一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非常熱情的說他第一次出國就是到台灣,去了台中、高雄、花蓮、臺北,還到了太魯閣跟阿里山的捏~~



柯南小鎮是北栄町的別稱,也是青山剛昌先生的出生成長地,是個非常小的鄉鎮 (大概就跟台南的保安站差不多)從鳥取駅搭普通電車,需要1小時的車程才到得了由良 (北栄町的車站名稱)。車上滿滿都是通勤的上班族跟學生,幾乎沒有觀光客 (後來才知道,一般觀光客大多是開車來玩啦 XD)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柯南跟你打招呼唷唷唷!



北栄町真的很小,鎮上的旅館就只有兩間,可參考北栄町觀光協會。對了對了,北栄町觀光協會有位會說中文的小姐,是嫁到北栄町的中國女生,冠夫姓後叫做「櫻井海花」。一開始是直接寄到協會官方的email,請對方協助訂房。與我接洽的櫻井海花小姐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很多問題,包含柯南博物館認證、柯南列車停靠時間等等,非常熱情呢!(所以隔天離開北栄町前,我跟我妹還特別去圖書館找他~ 因為觀光協會就位在圖書館裡)

我們住的是ビジネスホテルたなか,離車站慢慢走路約5~7分鐘,家庭式的經營,招呼不算熱情 (拘謹的日本人 XD)。不過,該有的都有啦!建築物旁的一樓矮房是食堂,主建築物則是房間。



旅館雖然有點年紀了,但房間還算舒適!(但一開始進去時有發現隻小強,民宿婆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撲殺,還跟我們道歉 XD) 簡單到食堂吃了個親子丼,我們就殺去夜拍柯南車站啦!



車站內有北栄町地圖 (告訴你哪裡有柯南雕像,柯南大橋又在哪裡),還有時不時更新的青山剛昌原畫展!


車站裡滿滿都是柯南~ 



天花板有柯南~


候車椅有柯南~



月台樓梯還是柯南~



之前跟櫻井海花小姐連絡時提到,由於柯南列車的班次不多,再加上行程安排,導致我們無緣搭上柯南列車。不過,算好時間還是可以看到柯南列車唷!他大概停了有10分鐘吧,這時候就是拼命拍~~~


我再拍~


繼續拍~ 車廂上的圖案都不一樣,眼睛看得好忙,照相也照得很忙!


最後一張來跟柯南列車合照!是的,晚上很冷,要戴毛帽跟圍巾囉!另外,由於時不時會有列車急行而過,還是要跟軌道保持安全距離耶 (因為我就被急駛的列車嚇到,沒事沒事~)

呼~ 明兒個就要去柯南博物館啦!期待期待捏~

註:隔天的鳥取沙丘的天氣就變糟,下起大雨了 XD 還好有選對日子去~ 呀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