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預報】廣藝劇場:維妮

時間:2012.12.12  7:00PM
地點:廣藝廳
名稱:廣藝劇場  維妮

維妮,源頭來自小熊維尼,音轉為小胸維妮,意指胸部小 (小,即謂胸部起伏從乳暈開始,且一下子就結束了)、沒有自信心的女孩或女人。胸部,這個號稱雌性人類身上最能吸引男人的凶器,一直以來都是大家談論的話題。男人擔心長不高,女人擔心不長胸,甚至認為胸部越大,越往中間靠攏,能有多深是多深的馬里亞納海溝,自然就會成為讓你賺進大把鈔票的事業線。只是,從來沒長兄/胸的現代木蘭是該怎麼辦?

這個曾得過姚一葦劇本獎的作品《維妮》,多年前曾以小劇場形式於牯嶺街上演。這次廣藝劇場找來了批新鮮的團隊,將作品搬上大舞台。原本就犀利逗趣的對白,加上自嘲搞笑的歌舞,讓作品呈現的方式更加多元。

維妮 (瑪靡飾) 是個漂亮可愛的女孩,雖有個愛她的男朋友世鈞 (姚淳耀飾),但始終不讓男友越雷池一步,因為她擔心自己長久「墊」出來的秘密會曝光,戀情也就此劃下句點。這樣的一個「對身材的不滿足」,產生了她與同是小胸室友小紅 (賴舒勤飾) 的隆乳討論。究竟,去隆乳這件事情,是滿足自己愛美的慾望,還是滿足了別人的期待呢?
 
生活中,我們常被某些「世俗都說好」的框框給限制卻不自知,除了女孩兒老嫌不夠用與裝不滿的身材外 (我永遠記得某個像隋棠的正妹朋友,拿到好姐妹送給她的比基尼時,硬是回到泳裝櫃上,在左右兩邊各縫死了3個水餃 XD),這整個社會影響你的「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的傳統觀念也總是如影隨形:從事的工作、擁有的車子房子、永遠在追逐的財富累積等。其實呀,這世界上就是要有差異才會顯得多采多姿,「美」與「好」的定義也該是自我表述。若價值唯一,生活就會成一灘死水,社會也會像複製人入侵,所有人都朝相同且無趣的道路前進。

回到《維妮》這作品上來, 劇中人物的對話,其實就是我們日常會討論的議題。作品利用維妮的週遭生活,嘲諷批判這單一的價值觀,也讓觀者可以重新省思自己,進而發現愛自己的重要性。畢竟,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別人怎麼會愛你呢?

演出資訊:
◎ 時間:2012/12/21~2012/12/23
◎ 地點:台北新舞臺
◎ 藝術總監:鴻鴻
◎ 導演:陳曉潔
◎ 編劇:吳瑾蓉
◎ 演員:瑪靡(旺福樂團)、姚淳耀、高敏海、范峻銘、賴舒勤
◎ 官方網站:http://www.qaf.org.tw/events/2012/qpaf/winnie.htm
點我購票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