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二見男孩 三缺一劇團:男孩

時間:2012.10.26  7:30PM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果酒2F
名稱:三缺一劇團  男孩
NOTE:初見男孩的心得文 (上圖為2011年版的劇照)

親愛的男孩,們:

先恭喜你遠征法國亞維儂成功,吸引到許多目光,獲得不少好評!帶著滿滿的能量回來,第四次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想必滿是興奮。前陣子老看到製作人姐姐在臉書上發布你的消息,原來這次要跟你一起在舞台上努力的夥伴不完全一樣。雖然需要時間磨合默契,但新加入的夥伴卻有雙更靈巧的手,讓你能夠更閃閃發光的站在舞台上。

我的這一個星期過得有那麼一點點難過,是身體上的那種,因為我感冒了,每天晚上都咳個不停。但說真的,看到你就笑了,咳嗽的次數也變少了。因為我捨不得在這麼美的樂章中,猛然插入一個毫不搭嘎的斷點。

一樣的病榻,一樣的窗框與一樣的一抹雲,一樣的捲毛眼鏡男孩。非常熟悉又懷念的畫面,將我拉回初次見你的美好。只是,你的情緒好像更複雜了一點:消磨時光、帶點百般聊賴的來回推著寫功課的鉛筆;爬著雲朵階梯的若有所思與小心翼翼;見著毛絨絨父親的害怕、遲疑、到全然的往前撲上;與父親共享身體的矛盾與窘迫等。很開心在這次的拜訪中,看到這些小小的變化,表示你跟我們越來越靠近,也越來越真實了。

小垃圾男孩,你還是大家一貫的開心果,呆呆笨笨、傻裡傻氣的。不只是坐在前排的孩子喜歡你,就連我旁邊的大人們也被逗得呵呵笑。我其實一直很羨慕能夠自得其樂的你呢!把瓶瓶罐罐當成是自己的玩具,隨意地敲敲打打,然後就創作出一個可以與之互動的人物和世界。重點是,你一點都不害怕喔!好啦,一開始可能有點"ㄍㄧㄚˊ  ㄏㄧㄚˊ",但後來你反而持續的唱著歌,引導對方主動來找你玩,很厲害呢!那麼小就要跟著阿嬤做資源回收,實在是辛苦你了。但要乖乖聽阿嬤的話,繼續發揮你的想像力,認真的過生活喔!

跳跳燈呀,你一定就是我的失落了。在過往的人生裡,總是有著捨不得卻不得不放手的依戀。謝謝你陪我走過每一段寂寞的、難過的、痛苦的旅程,也謝謝你帶來的無窮活力與溫馨陪伴。選擇拔掉你的插頭,絕對不是因為我不愛你了,而是該輪到我去外頭看看世界。雖然難過未來的日子沒有你,但你會一直在我心裡頭亮著閃著,請為我祝福吧!

身體的各式器官會隨著使用年限而逐漸磨損,卻只有淚腺是越老越發達。真應該把你跟不老騎士、青春啦啦隊介紹認識認識,年紀縱然是差了一大截,但這年頭還能有這麼純粹的感動,真的是不多見了!

對了,為了撿拾你的一點點小小純真回家 (印上男孩圖像鋼印),我很任性的跟製作人姐姐要了1號票根。請你代我跟她說聲謝謝,也願你在這個溫馨的劇團家庭裡,持續長大。

by 布蘭卡 2012.10.27  1:10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