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2012臺北藝穗節 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金朝代歌廳之花樣爵諾男女演唱

時間:2012.9.16  3:00PM
地點:西門町金朝代大歌廳
名稱:2012臺北藝穗節  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  金朝代歌廳之花樣爵諾男女演唱

金朝代大歌廳雖位在武昌街二段,卻沒有外頭朝來熙攘的忙碌,與年輕的西門町氣息完全不同。Voco Novo 為了配合這個特殊的場地,除了帶來一連串懷念老歌選輯,在服裝上也增添了復古味道。上半場的女孩兒有著改良式的小旗袍、大紅色的披掛流蘇;下半場則全員換上了bling bling 的亮面服裝,耀眼迷人呀!

由於場地在少見的紅包場,自然也得融入紅包場文化。台下的觀眾席桌各有著數量不一的紅包袋,要是喜歡哪名歌手,就在小紙卡寫上歌手名字與想說的話,連同現金一同放入袋中。聽歌過程中,觀眾隨時可走到舞台前遞紅包,表達對歌手的喜歡與支持。最有趣的,莫過於歌手們都為自己取了個響亮的稱號 (OK,不是每個都響亮,哈),犀利歌姬、阿卡精靈、低音男爵等,逗樂不少台下的觀眾。

歌曲一路從「何日君再來 (還不忘在兩段口白拉紅包)」 、「忘了我是誰」、「一支小雨傘 (誇張的台語抖音)」,到與金朝代台柱歌王顧老師合作的「一見你就笑」,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不管是哪個年代的觀眾,都聽得是心涼脾肚開,紅包也是一個接一個地送上台!緊接而來的下半場,氣氛依舊是炒得熱鬧,懷念金曲一支一支上:「夜來香」、「親密愛人 (將歌曲分成五個聲部慢慢堆疊,讓觀眾可以聽出聲音加乘的效果)」、「春風吻上我的臉 (加入帽子歌后漂亮的黃鶯嗓音)」、「熱情的沙漠」,到最後要跟大家Say Goodbye的「今宵多珍重」。

在兩段Voco Novo的表演中間,穿插了原紅包場歌手的演唱。閃亮的舞台霓虹燈、老派但穩扎穩打的鼓聲,以及穿著華麗歌服的歌手,把我拉回到還沒出生的年代 (但台上的歌我都會唱是怎麼一回事,哈哈)。歌曲的曲風多變,哀傷的、輕快的;台語的、國語的:還有小鄧的日文歌「償還」呢!

這次來聽歌的觀眾有年齡層的差距,年輕朋友衝著Voco Novo而來,老朋友則來聽紅包場歌手唱歌。這樣一個特別的合作案,不只讓兩組演出團體作了切磋交流,也讓本來只待在某一邊的觀眾進行了跨界洗禮。說實話, 要不是臺北藝穗節,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有機會感受紅包場文化吧!謝謝金朝代、謝謝Voco Novo、謝謝臺北藝穗節!

最後,那位爵士健美金牌歌王顧其華先生,您真的是風靡萬千少女呀! >//////<



沒有留言: